close

今天一整個很HAPPY...
早上財管看影片 下午東亞也是看影片
那 就來說說一下觀後感吧
 
<<再見了 列寧>>
一般看到這個片名 我應該不會想去看
但是 今天看完 覺得是不錯的一部電影
內容敘述東西德之間分裂到統一的一個過程
主角亞利的母親原本是忠實的共產主義者
因為看到亞利參與反政府的遊行活動而心臟病發沉睡了8個月
諷刺的是..在這八個月中 整個國家的改變動盪
亞利的母親都沒參與到
當亞里母親醒來時 為了不讓母親受到刺激
亞利努力為母親構築一個不存在的國家環境....
讓人感觸很深
 
整部片 看到了亞利的用心 這種偉大的親情 很感人
一直到最後 雖然亞利的母親從亞利女友口中得知兩德統一的事實
但是 她仍沒揭穿亞利為了讓母親高興而製作的國慶錄影帶...
亞利父親在他們小時候跑去西德
他們一直以為被父親拋棄 但是 到了最後
才從母親口中得知其實父親是想接他們去西德的...
 
而對於西德的自由主義遇上東德的共產主義...真是微妙
明明是同一國的人 大家卻擁有這麼不同的概念
當東德的人遷移到西德時 會有人對他們感到憤怒
但是 對於強勢的自由主義席捲而來 有誰可以逃過?
有一幕令我印象很深 就是亞利母親好不容易想起來把錢放在哪時
亞利和他姐拿著3萬元去銀行換馬克...當時的兌換比為2:1
卻因為已經過了兌換的期限2天 而無法兌換時
銀行員惡劣的態度 使亞利不爽而引來旁人的側目
此時亞利大喊"看啥 這也是你們的錢押 忘了你們自己的錢嗎"[好像是這樣說的吧]
真的 小感人耶 這種感觸 很微妙
 
<<活著>>
之前波濤兄送給我們的書 就看過囉
可惜 雖然是鞏俐演的 但我覺得還是書比較好看
至少 我看書 哭了..看電影 沒有
很妙耶 平常我都是看電影哭的會比看書厲害的...
可能是覺得電影刪很多我覺得很經典的地方吧...
但是 整體來講 這部片還不錯囉
畢竟 很多該感傷的地方 都還微妙的加了一點笑點
讓人又哭又笑吧 只是我沒哭...倒是笑了不少
 
看到裡面的片段
真的會讓人想到在延安所看到的博物館還有毛主席故居的情景耶
那些東西 還真的有 哈
毛語錄啦 小帽子啦 紅徽章押...
又是一部共產社會主義....
今天的電影 還有關聯性的在看咧...
 
看完活著 覺得很開心
去西安交到波濤和恆中兄這一類的朋友
讓我受益良多耶
而且 還分享了這麼一本好書給我們
真是太感謝啦....
 
今天 過得還不錯囉...就電影部分而言
雖然今天這樣去學校一趟 感覺有點小空虛啦
不過捏 能看到兩部電影 還頗有心得的
這也算是小小的收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ebub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